close

盧森堡城市遊

到達盧森堡市後的第一天節目是跟隨旅遊中心的城市遊,這是一個快而方便的遊覽重要景点和了解當地歷史和人民生活的方法。

2016-08-10 (74).jpg

盧森堡咭

盧森堡旅行局有一张盧森堡咭,大家可以考慮購買。這張咭可用來乘搭全國所有公共巴士,火車,可以免費進入大部分博物館,比如盧森堡的城市遊和Vianden的古堡或是享有特別折扣,價格是家庭兩大三少一天咭28區元、兩天用卡48區元。一人卡一天13欧元,两天20欧元。

 

天然的峽谷 - 盧森堡市的招牌特色

盧森堡國家雖然小,但歷史悠久,最古老的歷史建築物是大峽谷岩石上的古堡遺蹟。盧森堡市給我最深的一個印象就是這個天然的峽谷。在公元963年,西格弗里德伯爵Count Siegfried 在這峽谷的岩石上建了一個城堡,坐守天險,城堡下的岩石下有地下走廊,是防衛軍駐守的策略性地方。傳說當年西格弗里德伯爵來這座大石上狩獵,迷上了這裏美麗的風景,更愛上了一個漂亮的姑娘,于是在這裏建了城堡,娶了這個姑娘為妻子,後來才發現她原來是一個美人魚...現正城堡毀了,只剩下一個破陋的守護塔和岩石中的走廊,以及在下峽谷一個美人魚雕像。

2016-08-10 (41).jpg

2016-08-10 (53) la dent creuse.jpg

盧森堡的歷史區

盧森堡的歷史區的起源地昔日是魚市埸,今天是歺庁和啤酒吧,現在其中一个圓塔上寫着"Mir Wölle bleiwe wat mit sin", 意思是我們仍然是以前的我們' 這個圓塔和它這句話對盧森堡人有非常重要的象徵。盧森堡人很喜歡喝啤酒,也出產啤酒。

2016-08-09 Luxembourg city (30).jpg

 

2016-08-10 (33).jpg

這區的建築物有很多都是十七和十八世紀的,部分建築物有黑色鐵箍表示它的建築年份。

2016-08-10 (10) sur la place d%5Carmes.jpg

威廉二世廣場銅像手舉帽子,像是向人民打招呼,他面向皇宮,這個廣場是人民集會的地方。

2016-08-10 (15).jpg

皇宮是16世紀的建築物,本來是市政局,因此皇宫前没有大廣場。 在1890年,盧森堡獨立成國家,改為皇宮,作為大公爵國王威廉二世的辦事及家居處。皇宮在夏天時可以參觀,若皇宮前沒有守衛和沒有掛旗,即代表國王不在。

2016-08-10 (19).jpg

2016-08-10 (21).jpg

皇宮的另一邊是國會,盧森堡有60位國會議員,任期五年。

2016-08-10 (28).jpg

皇宮前的五支電燈柱的物体是慕尼黑藝術家的作品,每支柱上有一個面孔,話說面孔的目光會隨着參觀者,就像巴黎羅浮宮的蒙羅麗莎一樣。

2016-08-10 (23).jpg

離開歷史區, 沿着合谷走可以看到陜谷下的景色,這裏被稱為歐洲最美麗的陽台。四周一片翠綠,下峽谷在中世紀時是貧窮人民的住所,現正是年青人常去的餐廳和酒吧聚集區;遠處是新發展區,又叫歐洲區,美籍華裔建築師貝聿铭建的現代博物館便是在那裡

2016-08-10 (70).jpg

2016-08-10 (71).jpg

2016-08-10 (74).jpg

2016-08-10 (75).jpg

2016-08-10 (79).jpg

地下走廊Black Promontory

陜谷的岩石下原有23公里的地下走廊,从前是士兵駐守的策略性地方,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还有用。现在剩下19公里的地下走廊,很值得參觀,盧森堡卡持卡者可以免入場費。

2016-08-10 (56).jpg

2016-08-10 (57).jpg

2016-08-10 (61).jpg

黃昏時選擇了另外一條路回酒店,經過了rue de Liberte,這條街道的建築物是巴黎奧斯文式,真的以為回到了巴黎。

2016-08-11 Luxembourg city (9).jpg

明天節目是要到新歐洲區。

 

http://www.tripwant.com//share_photo_detail.php?news_id=477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