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带盧医生等人去了巴黎Fondation Louis Vuitton , 引用他一句話,這參觀是他們今次八天法國遊的極级甜品,最精采的其中一個頂目。

00 color Lv.jpg

2015 年我首次去參觀Louis Vuitton Foundation,那時已覺得Frank Gehry 這個建築是巧奪天工之作,龐大的玻璃船新穎現代,但建築師巧妙地建了一個小池,加上小小瀑布,令整個建築物和諧地融合在周圍的自然環境中。

01 Lv fondation.jpg

02 Lv ship 2014.jpg

03 basin.jpg

另外天台上有幾個看台,每個看台的景色都不同。

DSC07595.jpg

DSC07602.jpg

DSC07610.jpg

 

DSC07598.jpg

 

IMG_5704.jpg

 

 

 

 

 

今次再訪,12個風帆上裝上了不同顏色的光片,這藝術品命名為光的觀察台(Observatoire de la Lumiere ),是Daniel Buren 的作品。宇宙玻璃船變成一隻色彩瑰麗的大鳥,它的美麗令人止步驚嘆。根據時間和光的不斷變化,這個建築藝術隨之而演變,它給我們一种東西是短暫的,不斷變化的感觉。

IMG_5696.jpg

IMG_5716.JPG

IMG_5718.jpg

IMG_5713.jpg

IMG_5709.jpg

IMG_5699.jpg

巴黎Louis Vuitton Fondation 是個展出現代藝術的博物館,每年換一次展覽,中國現代藝術展剛剛完結,十月十七曰開始是Chtchoukine 的 現代藝術收藏展;每次展覽都很有特色,但我認為最精采的藝術作品還是Frank Gehry 這座Louis Vuitton Fondation 建築。

 

Buren 布倫的光的觀察台原定展至20175月,大家若然不想錯過欣賞这絕佳之作怎樣令Gehry 的建築錦上添花,就得趕快來參觀Louis Vuitton Fondation.

 

樂遙, 巴黎 2016 9

https://www.facebook.com/celiasoparis/

arrow
arrow

    樂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