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橘园美術館 ,大部份人都会想到莫奈的睡蓮,八幅巨大壁畫放在二個橢圓形8字形展廳,象徵無窮無盡,就像畫中的蓮花池。每幅壁畫由數張油畫組成,他們緊緊的貼在橘院美術館的牆上,永不分離,在戰火滿天的情況下亦不例外,結果有一幅更被大戰中的炸彈損毁,現在還可以看見修補痕跡。

FormatFactoryIMG_5066.jpg

FormatFactoryIMG_5071.jpg

 

除了莫奈的睡蓮,橘子美術館內還展出保羅.紀堯姆Paul Guillaume的珍藏,其中有畢加索、馬蒂斯Matisse、塞尚Cezanne、雷諾阿、德蘭Derain、蘇蒂納Soutine、郁特里罗Utrillo、瑪丽.洛朗森Marie Laurencin、莫迪利亞尼Mondigliani等著名藝術家的名畫。

 

畢加索和馬蒂斯兩個歡喜冤家都在法國南部渡過下半生,兩人都有用宮女為題材,兩幅畫都帶有其作者的特殊風格。

FormatFactoryIMG_6105.jpg

FormatFactoryIMG_6106.jpg

雷諾阿得到国家博物館訂購一幅畫,喜出望外之餘,他倒也認真,一共畫了六個版本的少女彈鋼琴,大家可以比較以下的一幅和被選了放在奧塞博物館的那一幅。

IMG_5084.JPG

想到郁特里罗Utrillo 就想到蒙馬特,他畫了很多蒙馬特的風景畫,昔曰的蒙馬特是巴黎的市郊,那時还有耕地。

FormatFactoryIMG_6110.jpg

FormatFactoryIMG_6111.jpg

瑪丽.洛朗森Marie Laurencin 現在很少人認識,她曾是蒙馬特畢加索那邦藝術家的成員之一,她的畫很有女人味和有詩意。

FormatFactoryIMG_6107.jpg

若要認識更多這些畫家的故事和他們的作品,可以聯絡我私人導賞橘园美術館。

arrow
arrow

    樂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